close

小七額頭流血記

     小七、小八又闖禍了。

    這次是小八打小七的頭打出一個洞,血流如注。

    昨天晚上,我在樓上,我媽在廚房,小七、小八在樓下客廳玩耍。以為會是平靜的晚上,哪知樓下傳來小七淒厲的哭聲。我以為這傢伙又在裝哭了,但是越哭越大聲,越哭越久,心想不太對勁,我就衝下樓去,就見到小七手按著額頭,血從手指隙縫流出,鼻子、嘴巴都是血,我媽急著一邊罵一邊檢查傷勢一邊拿急救箱出來。

    我一看,立即想起教育的重要,馬上抓起小八這個罪魁禍首,抱到客廳去,隨手抓起跟鋁棒,再將他翻身放在大腿上,棒子就往屁股送,頓時小七小八同聲大哭。連住在街對面的「阿太」都跑來關心。知道事情的原委,她也說:該教訓一下。

我用的力道不過是平常再跟他們玩耍時的力氣,我沒有罵小八,但是他應該被我嚇壞了。

    好在,小七額頭上的傷口不大,用OK繃就止了血,不必送醫院。我將小八當作健身器材,邊打邊看電視,我完全沒有生氣,好像在「打鼓」。

    小八止了血不哭了,剩下小七哭喊:「阿嬤救我,姨婆救我,我移後再也不敢打小七了,阿伯對不起,小七對不起……。」

    經過我們審問之下才知道,事發當時小七坐在地上玩耍,小八覺得地上太髒,隨手拿起一個塑膠棒在小七頭上揮舞,小七剛好站起,棒子打在小七額頭,那塑膠棒曾經遭破撞,有些許尖銳刺角,小八的額頭就這樣掛彩了。

    經過昨天的驚魂一哭,小七小八當夜睡得很沈,今天他們放學回家,幾乎家中所有的大人又對他們兩個說教一番。

    不過,先前小七曾在小八頭上扎過釘子,害小八縫了兩針,這次小七不用縫針。如我弟所說,你們兩個的恩怨就到此為止吧,冤冤相報何時了?

    小七、小八沒事,但我慘了。他們現在連吃飯都很黏我,小七要我在餐桌上吃飯,他才肯吃晚餐,小七則是要我餵他。

    天啊!我的老天爺啊!

    今天晚餐,他們兩個又來一次吃飯比賽,這次小七以兩粒白米飯落敗。

     記得前天,小七小八放學後唱歌給我聽,然後小八跑來對我說,「你會抱我嗎?你會喜歡我嗎?」當然,我會抱你,我也會喜歡你。

    但是,該教訓的時候,還是要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champ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