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不知是多少年前的文章了,這偵探小說到現在也還沒動筆,哈哈!

前言:

  瘋云騎士最近有點焦慮又有點無聊 所以跑到皇冠文化的22號密室推理討論站去玩耍了 底下就是參加他們的超完美偵探徵文所寫的文稿看樣子我還蠻閒的嘛
  必須一提 底下有些設定 路露看了是會似曾相識的 因為加了一些我跟她的性格跟生活上的瑣事
  另外由於本新聞台的參觀人數超過1000人了 故以此當做慶祝破千人的灌水文章

正文:

  底下是我設計的偵探,因為他最近一直在我的腦袋裡煩我,要我把他寫出來,所以就只好請大家容忍他的任性了。

(1)他叫仰鐏,有個妹妹叫楚悠。
(2)仰鐏有點自閉,不愛跟人來往,但是會被楚悠抓出去逛街。
(3)他不愛笑,但是會捉弄妹妹、逗她笑。
(4)兩兄妹都是娃娃臉,一個是恐怖娃娃臉,一個是笑起來甜死人不償命;仰     鐏曾經因故男扮女裝,結果被男人騷擾,仰鐏後來把他修理的很慘。
(5)他愛玩拼圖,不過後來不玩了,他改玩猜謎遊戲或之類的。
(6)他也愛惡作劇(通常是無害的),那是他跟別人溝通的方式,不過通常楚悠都會先發現哥哥的陰謀而阻止慘案的發生。
(7)他的口頭禪是:『人笨凡事難!』和『寂寞啊,寂寞!』楚悠常常拿前一句話來罵仰鐏,因為他拙手笨腳(其實是他懶得做家事)又不明世事(他愛裝傻)。
(8)他對世事並不非常熱衷,但妹妹好管閒事又愛蒐集八卦情報。
(9)他非常同情且關心兇手,以前他會為了不讓預謀者犯案後被抓到,仰鐏常常會很努力地在凶案發生前逮到預謀者,不過通常都會跟他說:『你太笨了,一下就會被抓到,你這樣不行啦!』後來他的說法變了:『如果你有能力佈下如此精密的殺人程序,幹嘛不想辦法讓自己生活好過一點?』比較起來,楚悠這個妹妹就太有正義感了。
(10)大家都很好奇他怎會知道某個人會想殺人,他的回答總是:『就是不告訴你,怎樣?!』底下的線索或許可以讓你知道為什麼。
(11)他有一次因為反抗家裡的決定而遭到禁足,他被反鎖在家裡的某個房間裡。結果他成功地『殺』了他自己,把每個人反鎖在門外,無法進入救援,讓大家驚慌失措。楚悠發現其實這是哥哥的惡作劇,早在別人還在抱頭痛哭的時候就找到離家出走的仰鐏。
(12)有一次他又發現有人想殺人,仰鐏的處理方式是罵那個人太笨,他說這樣一下就會被楚悠發現了,於是他就敎他一套更複雜更萬無一失的殺人程序,不過這位預謀者聽完之後覺得實在太複雜了,他頭痛到放棄殺人的意圖。
(13)可是仰鐏後來發現有人打算用(12)提到的相同方式置他於死地,雖然他後來活得好好的,不過他再也不敢敎人殺人的方法了。
(14)他也愛閱讀偵探推理小說,看完之後就『丟』給楚悠去看,仰鐏最常向她抱怨兇手的犯案程序實在太仰賴運氣的幫忙了。楚悠總是回他一句:『殺人有這麼簡單,警察早就滿坑滿谷啦!』
(15)仰鐏並沒有這麼倒楣,一天到晚遇上凶殺案,他真正遇到(有親眼看見屍體)的也只有兩件,一件讓他放棄玩拼圖,一件讓他逃家幾年後莫名奇妙上了大學(因為有位老教授非常欣賞他的分析與推理的能力,也發現他潛藏的恐怖性格,所以才把他抓到身邊做一些有挑戰性的工作分分心)。
(16)仰鐏最常發揮專長的時刻是幫妹妹分析整理各種八卦情報,這是楚悠丟給他的一種(不明顯的)拼圖遊戲,不然就是處理一些(他認為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幫妹妹找東西、捉賊和發現電器用品故障的原因。
(17)他不熱中政治,但是看到電視上報導03x9槍擊事件時,他笑得超開心的,後來他跟楚悠說這是他有生以來看過最讓他開心的大型推理爆笑娛樂劇。
(18)他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從《費瑪最後定理》這本書上看來的:『一個高超的問題解答者必須具備兩種不協調的素質:永不安分的想像力和極具耐心的執拗。』

  以上是瘋云騎士瞎掰出來的偵探角色,不過你們別找了,沒有這樣的小說(至少我沒看過)。我也太懶,沒寫這樣的小說,我的最完美藉口是:這樣的偵探太完美了,完美到不可能有人為他寫下任何一本推理小說。雖然寫得很長,有點囉唆,因為我不喜歡玩加減乘除的遊戲,我認為除非告訴你們我的最完美偵探幹過啥事,否則很難讓人清楚掌握他的性格。但不管怎樣,大家玩得開心就好。瘋云騎士也把以上設定貼在跟別人合開的新聞台上,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champ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