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 :

 

    這陣子因為辦讀書會的關係,反省影像文化的發展,加上前幾天聽到某人玩弄男生感情的協2計畫,讓我感到男生很容易被誘拐,社會上對於女性身體裸露的限制,一方面也顯示了男性的軟弱。

    故事是這樣的:A男對B女有好感,但是一直沒說破,因此B女也沒表示態度,C女知道這件事,試圖利用A男對B女的感情,設計A男以達成C女的意圖。
   
實在是太協2了。就算只是計畫階段(C女告訴我的),但是這樣玩弄男生的心實在太不應該,況且A男還是C女的多年好友。

   這世界太可怕了。也怪我心腸軟,聽到認識的人有困難,就會去幫忙。我以前就有好幾次逃離C女勢力範圍的「前科」,聽到這個協2計畫,更使我下定決心,將C女視為拒絕往來戶。不管這齣戲最後會變成如何,我只能演好我的「阿甘正傳」:跑吧阿甘!!!

    對,我跑了,下定決心逃跑,再也不回頭。而且C女之所以會擬出這種計畫,有一部份要怪在我頭上,誰教我沒事嚼舌根,讓2人以為有利可圖。我在這裡懺悔。智慧不足啊!一片好心卻被人利用。

    你說,我在這裡寫這些東西有什麼用?應該是沒用,我只是自嗨。說有用,也許也會有用吧。那要看讀這篇文章的人有沒有慧根了。嗯!言盡於此。就是這樣。

    話說,上次寫的「足球尤物」,我將那片電影的DVD,包括幕後花序看得仔細,卻沒有找到我想引用的題材:女主演受訪時說,真希望現實生活跟電影一樣有男生會為她打架。

    因為我不懂女生在觀看男生時,心中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我一直以為女生看男生並不會出現跟男生看女生時一樣的心情(反正我又不是女生)。但是在「足球尤物」DVD花絮裡,製片以及女配角有提到,她們對上半身赤裸的男演員的感覺。也許是有感覺吧,可能不像男生看女生時的哪種感受。

    其實,我最想討論的是女生會喜歡看男生會她們打架嗎?因為這是很奇怪的心理。雖然我已經忘記在哪裡看到「足球尤物」女主演說的那句話(還是我記錯了),但是同樣的一句話出現在港片「傷城」裡,片中舒淇飾演啤酒吧女郎(一種視覺愉悅對像),當金城武為他打架受傷,兩人回到住處,舒淇對金城武撒嬌說:好喜歡看男生為我打架。

    也許這句話不能作為所有女生的共同心聲,但是電影或許反映了些許現實,不然,這種電影對白也助長了某些價值觀的產生。

    既然忘記在哪裡看到的,那就算了吧。

    話題回到視覺文化。我以前就想過,為什麼男生上半生裸露的影像被當作海報貼在大馬路上會沒事,但是女生胸部裸露放在外頭,就會被控告妨礙風化?當然,我不想將女性在街頭哺乳的話題拉近來討論。我只是想,其實禁止女性過度裸露,是因為男性很容易被誘惑,試想,上空女郎的大海報放在街上,男性駕駛一不小心看到分神,很容易發生車禍。但是男生的上空海報掛在大馬路上,卻不會有這種「影響力」。可不是嗎?

    另一方面,感情這種事,尤其是男性為最,往往帶有佔有慾,通常不會願意另一半過於裸露讓別人欣賞,這其中也涉及了兩性的權力角力。然而我現下對這議題沒什麼興趣。暫且擱置。

    所以,結論是,男生很容易被誘惑,不要隨便誘惑男生,何況是利用男生對女生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champ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