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瘋云騎士當兵時寫的,本來是要拿給大長官投稿用的,但是看看其中的內容,也許不適合放在嚴肅的軍中流傳吧,也就沒有下文了。

滑鼠與老鼠

第一隻滑鼠失效,第二隻滑鼠掛掉,第三隻滑鼠昏迷不醒,莫非此間辦公室鼠疫肆虐?夏末秋初,上級長官囑咐我與阿鳴、阿哲兩位弟兄務必盡快完成一項任務,除了應有的資源外,某位女性士官長還會以其專業學術不時助我們一臂之力。長官說:「如果這件事沒搞好,可是會出人命的!」當然,你我都知道這只是誇張的修辭,但此後氣氛依然凝重緊張,雖然有好心士官長帶來慰勞我們的豐富零食也無法提振士氣,「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一切只因: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伯努利呼叫拿破崙,我方派出之滑鼠皆已陣亡,致使人員武器停滯不前,速速至費曼處將備用滑鼠拿來。」拿破崙迅速達成使命,等待重新裝填完畢即可發動攻擊,然而大伙兒的心情有待振奮。在壓力沉重的環境下工作是容易生病的,最快速有效的減壓方式莫過於轉換心境。我不喜歡說笑話,可是遇到「滑鼠疫肆虐」,卻讓人想起一件「鼠一鼠二」的難忘故事,決定無視待會兒的工作是不是能夠順利進行,為了同仁的心靈健康著想,我要不顧一切向大家分享這件事。這時夥伴們紛紛將耳朵轉過來,連一旁翻箱倒櫃不知道找什麼東西的憲兵弟兄也偷偷在聽。
時值四月,正是春暖花開萬物蠢動的好時光,卻也是阿兵哥最討厭的季節,倘若這時高唱的不是「愛你一萬年」,就是「愛情的盡頭」了。不管如何,駐守邊防,兩地分離,心中的苦澀無奈難以言詮。如果又加上身處野戰部隊,物資缺乏生活艱困環境難耐,那就是你我修養好心性的時候到了。可是老天爺卻愛在此時此刻開玩笑。某日清晨,起床號乍響,東方露出曙光,直射在營舍內弟兄們臉上,刷牙洗臉換裝,準備升旗早點名聽長官演講。在我所屬單位有一位名喚「阿剛」的弟兄,他就睡在我床位斜對面下舖,正當每一個人急急忙忙整理服儀內務,阿剛習慣成自然地將右腳套入迷彩靴中,他才發覺鞋內彷彿有異物。由於我是個高深莫測的大近視,加上一早醒來會把山川大地日月星辰攪和一塊的腦袋,所以沒有能夠在第一時間內清楚掌握狀況,完全不把身邊的驚聲尖叫譁然議論放在心上。直到事後聽弟兄們閒聊,我才知道發生了大事。
你以為是鼠輩橫行誤闖軍靴,正巧讓不知情的阿剛踩上嗎?不!一切的一切比你想像的更慘烈。根據我方人員偵蒐情資顯示,原來是前晚有隻大腹便便即將臨盆的鼠母在情急之下於阿剛靴中產子,可能是它初嚐禁果還不知道如何當媽媽,惶恐之餘就落跑了,讓倒楣的阿剛遇上倒楣事。
說完這則故事,我才知道原來阿鳴也是目擊證人,在我報告之後他還接著補充:阿剛尖叫時我特地跑過去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見他手指著迷彩靴,等我看了看鞋中之物,我在心中十分慶幸還好我還沒戴上眼鏡。「為什麼?」士官長好學不倦地問道。「因為我看到爆漿啊!」或許是因為外表,或許是因為嗓音,有些人在士官長背後偷偷幫她取了個知名主播「侯佩岑」的外號,但重要的不是這個,重要的是「侯珮岑」居然用侯佩岑的嗓音問道:「什麼是『爆漿』?」要是你有看過周星馳的「食神」,你便會知道那部電影中有一道咬起來汁液四濺嚼勁十足並且又能讓重度厭食症患者胃口大開食指大動的神奇名菜:爆漿牛丸。在一旁偷聽士官長問話的憲兵弟兄可沒像我這般耐心解釋,忍不住直接作了簡單說明。不管「爆漿」這措詞的提出是用在阿剛身上的慘案亦或作為阿鳴修辭程度的表現,都是一個「慘不忍睹」。甫聽完解釋,侯佩岑指著我跟阿鳴兩人,然後尖叫:「我再也不要理你們兩個了!」終於第四隻滑鼠是堪用的了,但是我們的有力後援也衝出門外了。「你誤觸地雷了」,阿鳴說。「不,是你不小心按到火箭發射器按鈕的」,我回應。
也許你是每天數老鼠過日子的弟兄,但是你一定擁有很多難忘故事;也許你是每天握滑鼠坐辦公室的夥伴,但是室內也有室內的戰鬥氣氛。現在是冬天,細數這一年來的回憶,想必是汗水夾雜著淚水,有苦悶也有歡笑,別忘了將這些點點滴滴分享給別人,還有以後記得穿鞋前要先看清楚。
還有還有,以上故事發生純屬意外,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champ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